移至主要內容區
Mobile Menu Button
福隆  芒花  草嶺古道 
探索周邊資訊
您可能有興趣的
活動
新聞
景點
遊程
節慶

無尾港水鳥保護區

進階搜尋
關閉進階搜尋
選擇區域
全部選取
選擇主題
全部選取
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:
  • 向上鍵:照片選單顯示
  • 向下鍵:照片選單隱藏
  • 向左鍵:上一張照片
  • 向右鍵:下一張照片
  • ESC鍵:離開相簿

語音導覽

無尾港,雖然有港口之名,但其實是一片海岸沼澤溼地,原為一條位於蘭陽平原東南方的河流,但由於出海口河道淤塞,水流無法排洩,故名「無尾港」。這片佔地102公頃的沼澤擁有豐富的水生動植物資源,加上地處秋冬候鳥過境的必經路線,吸引了許多冬候鳥前來覓食休憩,於1993年正式成為臺灣第一個水鳥保護區。

廣大遼闊的雁鴨渡冬驛站約出現過170種以上的鳥類,包含水鳥和山鳥。每年11月起,數千隻的雁鴨會陸續現蹤棲息,其中以小水鴨數量最多,其次是花嘴鴨和琵嘴鴨,附近的水田和魚塭則有各種鷸科與鴴科水鳥,樹林和旱田裏是一般平地鳥類,新城溪口則常見到稀有的過境鳥及迷鳥出現,如此種類豐富、數量繁多的鳥類生態,讓這裡也成為賞鳥聖地,每年10月到次年2月即是賞鳥最佳季節,這期間常見許多愛鳥人士不畏冷風,帶著專業器材來此觀察拍攝。而管理處也特地在保護區內設有賞鳥平台、觀察小徑及賞鳥堡等,一邊漫步一邊尋找野鳥蹤影,悠閒愜意。若是喜愛用鏡頭捕捉水鳥的優雅可愛姿態,則可以在賞鳥小木屋裡安靜等待拍攝的好時機。

【小提醒】

若對候鳥認識較少的遊客,這裡也有「無尾港文教促進會」的熱心義工提供導覽解說,歡迎多加利用。

旅遊資訊

地址:
宜蘭縣蘇澳鎮港邊里嶺腳路137號
開放時間:
全年開放
電話:
886-3-9904360
票價:
免費參觀
相關連結

服務項目設施

一般設施

  • 停車場
  • 公廁

交通資訊

國光客運1797(羅東-岳明新村)→港邊里站下車。

依您的出發地,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
最後更新日期:2021-03-09
移至頁首